ash

【SK】吉他手和他的漫画家 03

明天开学 之后会开始缓更


———————————————————————————————


chap.3


樱井觉得打赌什么的 自己应该要输了 所以反过来该说是要庆幸从一开始就没人跟他打这个赌 这样想想这又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了


至于什么赌 当然是关于他学弟的单相思了


转眼就过去快一年了 从初春到了初冬 两个人的关系意外的并没有什么变化 甚至渐渐趋于平常了 反倒让樱井难以接受 所以说他们这种一天摸来摸去的关系 原来只是普通朋友吗?而且目击这两个人十指相扣一脸平常的靠在一起画画后 从来没有过这种“深入接触”的友谊的樱井觉得世界观都快要崩塌了


而要说樱井为什么对室友的感情生活这么上心 只能说在繁忙的升学备考中 有时候观察一下小动物的一举一动也算是消遣的方式了


最近二宫觉得漫画助手的工作异常闲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越来越上手的缘故 算下来一周连跟大野见上两次面的时间都没有了 有时候去了家里也见不到人


“老师 最近工作没问题吗?”


"啊……有点不妙呢……"大野急急忙忙从房间里出来 一大早的听到二宫的声音也没觉得奇怪 要知道这才早上7点不到 往常二宫都是得下午放学了才会过来


二宫早上是一定有课的 可是接连着几个星期下午放学后过来连大野人也没见着 他又不能等太晚回家 问樱井也说不太清楚 所以今天干脆早上6点就跑过来蹲人了 想着在早课前赶去学校就好 没想到还真让他碰上了刚准备出门的大野


拉着着急出门的大野问了几句才知道 他现在在打工 所以才一天到晚的看不见人


果然漫画连载那边一定是出什么问题了 走之前大野还嘱咐二宫说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不用过来了 说完一甩门就走了 二宫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又忘记问他要电话号码了 是的 都已经认识快一年了 彼此都还没有交换过联系方式 


平时有固定见面的时间二宫倒也觉得没什么联系的必要 这几个星期下来发现 只要大野不想见自己的话 完全就是没什么机会见面了 这样的结果可不是二宫想要的


就这样中断联系一个月后 二宫没想到他会主动接到大野的电话 其实是错过了 当时他正在跟乐队的队员们一起练习之后live要用的新曲 等散场后才发现手机好几个相同号码的未接来电 并不认识 等听了语音信箱才发现是大野打来的


他说 他要去京都了 明天


当时二宫直接就冲到大野家去了 正好看见对方正在收拾行李 客厅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的 矮桌上的到处乱放的稿纸不见了 一大把一大把的蘸水笔也被收起来了 连一旁的书柜都空了很多 只剩下属于樱井的那些看不懂的专业书籍 大野正把几本他很喜欢的绘本设法塞进不大的行李箱里


二宫看了看灯光下的大野 最近明显憔悴了一些 连圆润的面包脸都尖下去了 眼睛下面还有淡淡的淤青 一副没休息好的样子 二宫爬到他身边去 忍不住伸手去戳对方的脸蛋


自然立马就被大野歪着头躲开了 大野最不喜欢别人摸他的头和脸“现在就别闹我啦……”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最近回家都碰不到翔酱啦……”大野终于把绘本顺利的塞了进去“所以没要到你的电话……”


“什么啊……你有一个月的时间问吧……” 


“没有啦 才决定要去的……这周”


“为什么要去?还回来吗?”


“嗯 会回来的”大野点了点头“因为杂志社那边运营出了问题……所以 也没办法继续连载了 正好前几天老师联系我了 说最近缺人手问我想不想回去帮忙……”


“教大野画画的老师?”


“嗯”说完大野皱了皱眉头“不甘心啊……真不想回去见那个老头子……都说了再也不回去了”


“那你要去多久?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呢……大概这段时间帮他忙完了就能回来了吧……然后我再去联系看看有没有其他地方能继续连载……”


“这么说其实老师也不一定非要回东京吧 也可能就再也不回来了吧”


“欸 至少我老家在这里嘛”大野把行李箱拉上了拉链


二宫觉得现在自己脸色肯定糟透了 一想到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人


“fufu……哭啦?”


“哭个屁哭”


“不哭哈不哭哈 有东西给你”大野从身后掏出了一个东西递到了二宫面前


“什么啊……”一个小小的信封 很薄 二宫立马拆开了 一张叠起来的纸币


“.............5000円?”


“嗯......nino给我当助手的工资嘛”


“5000円?一年哦大叔?我可是来了一年哦?”


“诶 不要嫌少啊……赚钱可是很辛苦的哦?大人的世界很辛苦哦?”大野瞪着眼睛一脸无辜


二宫看着对方的表情 果然还是忍不住笑了 因为觉得这样就被大野逗笑的自己太羞耻了 连忙把整个脸都埋到手臂里面去了 一直都是这样 看到这个人就会忍不住想笑啊


“嘛.......可是5000円也是完全不够的吧老师 这样才不会让你跑路去京都啊”二宫揉了揉脸“所以老师得再答应我一个要求才行”


“诶.........不要啦 做不到啦”


“这个”二宫把背包抓过来翻了翻“希望老师能来......大概是下个月”


大野看着二宫摊开了一张海报 是他们乐队的


“诶?这什么”大野把海报接过来仔细看了看“live?nino的?”


“嗯 不过最后时间还没定下来 呼........第一次哦”


“好厉害呀nino 我以前就觉得弹着吉他唱歌的nino最帅了”大野的眼睛亮晶晶的“还照这么装帅的照片……fufufu”大野指着海报上的合照里的nino


“什么装帅啊我本来就是超级大帅哥好吗?”二宫锤了大野一把“所以你来不来 你说你来不来”


二宫抓住大野的臂膀前后摇晃起来 大野只是一脸困惑顺着二宫的动作东倒西歪却什么都不说 二宫现在努力绷着脸让自己看起来没什么表情 可是内心深处他只想马上把脸埋进这个人的肩膀里面 紧紧的抱住他 然后尽情的撒娇 让这个人哪里也不要去


“诶.......京都哦 过来要坐3个小时的新干线呢 再说也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假期...”


“这里 车费”二宫把那张5000円塞给了大野“我赞助你”


“单程都不够啦……”大野苦笑了一下 又把钱塞回了二宫手里 二宫就盯着大野那双好看的手松松的握着自己的汉堡手


“该回家了 nino”然后被拉回了现实


二宫一回家就把自己扔上了床 想着明天要不要去送大野 刚刚回家的路上 拉着大野要他陪自己走到地铁站 期间问了好几次这个人明天出发的时间 却怎么都不说 问得急了还说什么【要是nino来送我的话 会抱着我哭的吧 在车站 那样的话好丢人的 不要】


“才不会哭呢”二宫想起那句话就气到捶床


第二天干脆起了个大早准备直接去大野家堵人 在路上连怎么解释旷课的说辞都想好了 到了地方才发现大野已经走了 只留下被自己吵醒的樱井 想想最近这段时间都没怎么见到樱井 二宫发现学长变了不少 之前那个打眼的黄金狮子头被染回了黑色 头发也服服帖帖的垂在额前 仔细一看连耳钉都摘了 二宫捞了一下樱井的T恤 哦 肚脐眼上面那个倒是还在


快要升学考了 连学长都变成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了 果然压力也是很大吧 明年自己也要升学了 那个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二宫没堵到大野 一颗心反倒放了下来 这才是意料之中的场景 跟樱井闲扯了两句就准备直接去学校了 


“对了 nino 正好有东西给你”樱井急急忙忙跑回房间 然后拿了个信封出来“大野之前一直没给你工资对吧 在这儿的 他走之前交给我的”


二宫觉得莫名其妙“这人搞什么啊……他昨晚上不是给我了5000円”


“5000円你还当真啦??他跟你开玩笑啦……”樱井笑着拍了拍二宫“就算是智君 敢欺负我的学弟的话 我也是不会允许的”


二宫接过来就发现挺厚的 打开一看 还都是福泽谕吉 一次性把一年份的工资捏在手里的滋味二宫还是第一次体会


“干嘛不自己当面给我……还一天到晚跟我装穷 这个人还真会演”二宫说着说着还有点生气了 准备工资付清了就要跟我撇的一干二净了?


“铁公鸡转性了?你不是最爱钱了”樱井看着二宫那张阴晴不定的脸摇了摇头“他就是怕你不收才让我给你的嘛”


“不收 自己该得的钱怎么不收 脑子有毛病”二宫嘴上这么说了 心里还真的想了一下 说不定当时一个不清醒还真不要了 毕竟一开始自己主动要来也没想真收他钱 说到底当助手也只是想有机会能接近他罢了


结果人没把到手 现在还飞去京都了 下个月也不知道会不会现身 说不定二宫和也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大野智了


二宫叹了口气 把钱塞进了背包里 所以说世道艰难 人心叵测 还是钱好


刚准备把信封丢掉 发现里面还有东西 拿出来一看 是一张小尺寸的厚卡纸


这次纸上画的不是狗了 是盘腿坐着拨弄着吉他的超级大帅哥 二宫觉得唯一不足就是帅哥的表情太忧郁了 不够酷 没有本人酷


背面是三排好看的钢笔字


【给二宫和也 live加油♥ 大野智】


二宫和也在心里改了改 嘛 世道艰难 人心叵测 


不过二宫和也喜欢的东西果然都是最最好的


都是套路啊我的傻学弟 樱井看着身边的学弟不知何时已经进入了自己的世界 手里拿着画纸还一脸不知道是哭是笑的混乱神情 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来最后果然少不了惯例的樱井翔专供的恋爱应援


“加油哦! nino”


“我是不是可以觉得 能看到终点了?”二宫第一次如此回应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虽然还是离得很远……但是感觉可以看到了……”



tbc



 
评论(9)
热度(30)
© a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