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SK】吉他手和他的漫画家 01

漫画家智x高中生和 的设定 单纯就是很想看这个设定下的两个小可爱于是写了……

日常的小故事

大概会用到各种现实的梗和段子

门把有乱入

——————————————————————————————

chap.1



因为对相识的学长抱怨了一句最近想找打工赚点外快 于是得到了【说起来 我有个当漫画家的朋友最近想招助手呢 nino去试试吧?】这样的答复

 

 第二天下午一放学 他就站在了那位漫画家的门前 学长给了他地址 


“抱歉 打扰了......请问有人在吗?”门只是虚掩着 上面贴着一张写着“请推门进”的贴纸 于是二宫就不请自入了 


进入玄关后往右转就是客厅 二宫往里面探了探头 终于看见了那位漫画家 


他伏在房间中间的矮桌上 明显正在画着什么东西 并没有察觉到有人进来了 二宫知道他肯定就是学长提到的那位大野了  不知道为什么 二宫没有出声 这个人歪戴着一顶大红色的画家帽 鼻子上架着一副夸张的圆眼镜 把他本身的那张圆脸衬得更圆了 他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画纸一边还嘟着嘴 


【诶?女生吗?】 二宫那一瞬间窜出了一个很不得了的想法  


“啊!吓死我了……”明明是受到惊吓的发言 说出来却毫无感情起伏 大野终于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家里多出了一个人 那个人还一言不发的打量着自己


“请问你是.......?” 


“啊 抱歉!”二宫这才回过神来 调整了一下站姿“我是樱井前辈介绍来的 名叫二宫和也 请问是大野老师吗?”

 

 “是的......”


 “听说大野老师最近在招助手?” 


 “诶.................”闻言大野露出了十分困惑的表情“翔酱?”他的表情就像陷入了沉思 终于 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抱歉 我不记得有跟翔酱说过我想招助手的事” 


 二宫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抬起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


“诶!智君!你明明跟我说过啊!”樱井不可置信的瞪圆了眼睛 一把抓住大野摇晃 大野连忙把桌子上的原稿推远了战场一点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 


“你一直跟我说【好累好想要翔酱来当我的助手】【一个人在家画画好寂寞】什么的.......”


“完全不记得了呢……我喝醉了……”


“我说我不会画画你还说不会画画也没关系.......所以就把学弟叫来了……”

 

“诶......这样......对不起翔酱是我错啦……可是我没钱请助手啦” 


 “吼!合着看上我是免费劳动力啦?”


 二宫捧着茶杯坐在一旁默默听着两人“吵架” 感觉自己坐在旁边都有点多余起来 他们俩原来关系这么亲密?既然原来是误会了那我还呆在这干嘛 走人 


想着就准备站起身来“既然这样,樱井学长,大野老师,我就不打扰了”


 直到这时候两个人才注意到冷落了旁边这位酷酷的一直没说话的学弟


 “抱歉让你白跑一趟了 啊 对了”大野立马站起来 然后跑到书柜前翻了一下 转过身来手里撰着什么东西递给了二宫


“这个 送给你当赔礼了” 是一只卡通狸猫的泥塑 圆滚滚的脸配着一副呆呆的表情 


 “我自己雕的 是我目前连载的主角” 


“谢谢......那告辞了”二宫腹诽着这玩意给我也没什么用吧?把它塞进了衣兜里 转身离开了 


所以说一定是那只狸猫的错 


 二宫发现自己自那以后对那个叫大野的漫画家异常上心 一定是因为每天回家都能看见书桌上摆的那只狸猫雕塑 就总是不自觉的想起那个坐在榻榻米房间里 戴着红色画家帽和圆框眼镜的漫画家 


 事情已经快过去一个多月了 期间二宫找了便利店的打工 还问了樱井关于大野的事 樱井还奇怪什么时候这位只爱摆弄吉他的学弟突然对画漫画上心了 说着“智君果然很讨人喜欢呢~是吧?”然后被二宫反驳的小尖嗓攻击了


 原来大野智初中毕业后就呆在家里做专职的漫画家了 现在在某本月刊上有固定的连载 算是勉强能养活自己的状态 不过看起来本人对这个现状还挺满意的 还知道了原来他比自己大三岁 那张脸怎么看也不像是个20岁的人啊 


 “所以樱井君怎么认识大野君的?”


 “嘿嘿 秘密”


 什么啊 这回答还真让人火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没有打工 于是二宫去了书店 找了一圈终于发现了那本月刊漫画杂志 二宫平时也会看看漫画 不过仅限于少年漫画罢了 动物系的从来没看过 


这一话的封面上写着大大的【新角色登场!】嘛.......因为也没看过前文所以怎样都好了 


二宫大致浏览起来 发现这一话里那只主角狸猫的戏份并不多 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柴犬 这柴犬皱着眉头 一副不高兴的表情 背着一把吉他 二宫越看越觉得这只狗很熟悉 然后他翻到了下一页 这一页大野用了一整版画了柴犬孤零零一只坐在街边弹吉他的样子 


那柴犬耷拉着尾巴 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 抱着吉他边唱歌边流泪 


二宫愣了一下 付了钱抓着书就跑出去了 


大野家门仍然是半掩着 二宫冲得急在玄关被拌了一跤 整个人直直的摔在了地上 


 “痛......”他一抬头就看到大野站在前面瞪大了眼睛 一看就是被吓到了 直到二宫主动把手伸出去 大野才反应过来把人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


 “嘶......”二宫被摔得直吸气 弯下腰把脱手的漫画杂志捡了起来


  “你,你,为什么要把我画上去”二宫翻开那一页直直凑到大野面前 


大野连忙把脸往后移开 他看了看漫画 又瞪大眼睛看了看二宫  然后“fufufu”的笑了 不好意思地举起一只手把脸遮住 就露出两只笑得弯弯的眼睛看着二宫


 “你怎么会去买我的漫画来看?”末了他这么说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你干嘛把我画上去”二宫用手肘不耐烦的捅了一下身边一脸傻笑的人 也不知道二宫如何就那么确定大野画的那只柴犬是他 还跑过来质问 说到底他们不就才见过一面吗 连朋友都算不上 可是二宫就觉得那一定是他 而且还不是现在的他 是初中时候的他 


“嗯”大野这下立刻点头承认了


“看出来了?果然我画的很像 对吧!”


 “我才没有长着这么一副可怜兮兮的脸.......”二宫小声的反驳着“可是....”


 “哦!那天看到你我就想起来了”大野没等二宫问完就说了起来“我对记人脸很擅长哦 曾经有见过你 几年前 你有时候 晚上会坐在我公寓旁边沿河的那条路上唱歌吧 我出门去便利店经常会看见你” 


这下反倒是二宫感觉耳根子开始烧了起来 那条路很偏 时间又晚 他明明以为没人的 原来年纪小的时候 心情不好就喜欢晚上偷偷骑车跑出来抱着吉他唱歌 那个年纪难免有点喜欢耍酷 现在想起来真想给当时的自己一个暴栗 怎么偏偏骑到他家附近了 


“有一次你是很难过还是怎么的 不知道呐 唱着唱着就哭了 哇.........那个声音好像狗狗哦fufufu……不过那首歌很好听哦”大野望着二宫“那个画面给我印象很深 所以那天你走之后我突然就想起来了 正好最近连载要加新角色想想就画上去了……这几年你样子都没怎么变fufufu”


 二宫望着他 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大野桑.....”


 “嗯?”


 “你还缺助手吗?我很便宜哦……”


 二宫觉得他从来没遇到过大野这种人 大概以后也不会遇上了


——————————————————————————————


樱井意识到二宫留下来当助手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了 


 二宫去得不勤 只说是有时间就会去 画画的工作也很轻松 只是让他帮忙平涂一下罢了 的确是就算不会画画也能胜任的工作 只要细心就好了 在大野家跟樱井撞上几次之后 樱井才反应了过来 家里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二宫也是那时候才发现 这里说是大野家 其实是大野跟樱井一起租的公寓 可是樱井是典型的户外派 这个房子对他来说就是个睡觉的地方罢了 大野很自然的就把客厅占为工作室了 说着什么反正翔酱也不会在意  


“智君 你的画家帽和眼镜怎么不戴了?”


 “...........” 


 “智———君————” 


 “诶........翔酱你好吵啊……”大野不喜欢做事的时候有人打扰他 会集中不了注意力 所以大部分时间他跟二宫都是一言不发各干各的 可是樱井如何也受不了他们俩人这种死一般的寂静 如果他破天荒的在家 就一定要拉着谁说说话才好


  “因为上次跟翔酱打赌输了才戴的嘛 才不要天天戴呢 好麻烦……”


 “别人辛辛苦苦跑大老远给你买回来的.....” 


 “诶……”大野停下笔 脸都皱成一团了 然后摇摇头“不要 绝对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樱井光是看着大野认真拒绝的脸就像是被戳中了笑穴“哥你真好玩 啊 太好笑了”


 “不要闹了樱井学长 让老师好好画吧!”二宫叫了一声 把整个人快要贴到大野身上的樱井拉开了 顺手塞了一包仙贝给他 终于房间里又恢复安静了 只剩下樱井啃仙贝的沙沙声 


 “因为 nino啊 第一次来的时候 把我当成女生了吧?”


 “诶?”二宫和樱井一同抬起头来 对大野突如其来的发言感到莫名其妙


 “对不起?什么?”樱井又问了一句


 “因为那天我戴着翔酱送的眼镜和帽子”大野继续说道“nino把我认成女生了吧 一瞬间”


 另外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 他在说不想继续戴帽子的事


 大野一边说一边直直的盯着二宫 二宫突然才反应过来 整个人快从桌子上弹起来了“骗人!胡说什么啊你这个人........”


 “才没有骗人 绝对有”大野被二宫反驳了反倒不开心了 撅着嘴“nino当时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很色呢 死死的盯着我看 我都被盯得不爽了呢!”


 “骗人啦!才没有!”二宫快把脸都埋到稿纸里面去了 他知道他现在绝对耳朵超红的 热得发烫


  樱井则是在一旁瞪大了眼睛看着两人 嘴里还咬着半块仙贝 一副真是不得了了的看戏表情 


 “所以我绝对不要戴了 本来以为只有翔酱会回来的........不想再被其他人用那种眼神看了”


 二宫听大野这么说 感觉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下去了


“讨厌吗?被我那样看了 老师觉得很讨厌吗?”


 “也没有讨厌啦...........”大野挠了挠头 “可是 我可是男人啊 被当成女生也并不会高兴吧”


 “对不起 以后不会了”二宫居然很郑重的道歉了 连姿势都变成了正坐的样子


“嘛……也没关系啦 毕竟nino喜欢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


“笨蛋…………你也给我适可而止啦!”二宫这下终于忍受不了似的撑起身子越过矮桌狠狠的拍了大野的头 被打了头的大野也不生气 反倒很开心的“fufufu”的笑了起来


“你们俩在一起还真是有趣呢……”樱井看着这两个人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刚才那是什么 段子吗?夫妻漫才吗?”


樱井看着身边的低着头恢复了作业的二宫的侧脸 虽然他也很想逗一逗这个可爱的学弟 不过看到平时那么精灵的学弟现在一副被逼入绝境的面红耳赤的样子 也狠不下这个心了 


平时那么爱钱的一个人 都自己主动跑过来当差不多是免费的劳动力了 


不是喜欢还是什么啊?


不过…………喜欢上了这么一个扮猪吃老虎的人 以后会很辛苦吧 樱井这么想着 忍不住拍了拍二宫的肩膀 在二宫望过来的茫然的眼神中开口了


“nino 加油哦 你可以的”


“一个二个的都是什么人啊 说的话也是莫名其妙真是不想理你们啦……”二宫一脸头疼的表情甩掉了樱井的手 在樱井魔性的笑声中忍不住小声的吐槽起来


tbc

 
评论(3)
热度(47)
© ash | Powered by LOFTER